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师资力量

        陶瓷琉璃艺术系是淄博职业学院最具特色创造性的系之一,现拥有一支由教授、硕博士、国家、省、市三级艺术大师、全国技术能手、行业技术能手等组成的专兼职教师队伍。

全系共有26名教职工,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级职称2人,副教授级职称3人,讲师16人、助教5人;博士2人,硕士14人。其中,全国技术能手4名,全国轻工技术能手1名,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5名;山东省轻工行业首席技师3名,淄博市首席技师1名;有突出贡献的技师1名,金牌工匠1名,高级技师6名,技师13名,高级工1名;中国陶瓷艺术大师1名,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1名,山东省青年陶瓷艺术家1名,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1名,山东省工艺美术名人1名、淄博市工艺美术大师5名;双师型教师比例达90%以上。

        教科研工作成果丰硕。主编、副主编教材50余本,其中5本教材被教育部评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有7项课题被列为山东省科学艺术重点立项课题;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教师在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山东省陶瓷职业技能竞赛等国家级、省市级各类比赛中获奖百余项;多位教师参加山东省教育教学能力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多名教师在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陶瓷玻璃专业委员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中国轻工机械协会、淄博市美术家协会等行业协会兼任职务,主持了《陶瓷产品设计师》、参与了《陶瓷原料准备工》、《陶瓷装饰工》等三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修定、中国陶瓷行业全国技能大赛题库的建设以及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教材《陶瓷装饰工》(五级)主审等工作,积极服务社会和行业企业发展。


电话:0533-2828020 / 邮编:255314 /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 淄博职业学院陶瓷琉璃艺术系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