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公告 > 正文

学习中交流 交流中成长——陶瓷琉璃艺术系教师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10阅读:

通讯员:周鑫汇)为了开阔新进教师视野,促进教师教育理念和借鉴的教学模式,进一步加强教师校本培训,7月9日下午,淄博职业学院陶瓷琉璃艺术系新进教师在教学负责人的带领下到山东轻工业职业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在纺织服装工程系,教师们参观了 “1960丝绸文化创意中心”,其设有丝绸文化展区、互联网创客工作室、花型设计工作室、於陵帛书画创作工作室和齐锦研发工作室等。参观过程中,对于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配备设施的齐全、各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校园绿化、美化使大家耳目一新,同时参观丝绸文化展区后感受到了周村区自古以来丝绸产业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纤维艺术中心中任光辉纤维艺术工作室,陶瓷琉璃艺术系教师同任光辉教授对于纺织及纤维艺术的制作步骤及工艺进行探讨与学习,感受到当代纤维艺术的广泛应用及独特魅力。在曲冰陶艺工作室,大家现场观摩了曲冰老师带徒弟拉坯做陶,曲冰老师向大家展示他参加全国美展获奖作品中的独特工艺并进行讲解,教师对于陶瓷大师曲冰的精益、专注的工匠精神感到由衷的钦佩。

此次参观新进教师在跨学科交流中对纺织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且学习了其院校的艺术类专业课程的开发理念、教师的专业能力及完善的资源开发建设,对于新进教师来说真正做到了“学习中交流、交流中学习”。

电话:0533-2828020 / 邮编:255314 /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 淄博职业学院陶瓷琉璃艺术系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