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陶瓷琉璃艺术系陶乐家园社团开展泥塑体验吧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阅读:

15号下午,在北校区陶瓷琉璃艺术系的实训中心,开始了一次我们一次泥塑体验课的活动。

艺术的创作是一个艰难且漫长的过程,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对材料的理解和创作,在了解创作过程和材料的特性之后才能更好的完成且驾驭它,从而完成一件艺术作品的创作这次活动的主题就是泥塑,然后再做出一件艺术品之后用陶泥做一件自己喜欢的泥塑作品,然后我们开始正式教学,先由工作人员发放做泥塑的材料,然后我们拿出泥巴,开始做自己喜欢的泥塑作品。

 

 

程:

 

1、选择合适的泥土。 在选择泥土上一定要用上好的泥土,黏性好的为佳。然后将其捣碎并且加入适当的水进行揉捏直至柔软。

2、捏制根据草稿或自己的创作构思,捏制胚胎。在捏制的过程中要仔细,注意所要创造物体本身的特征把一些细节都要捏制出来,便于后面的操作。

3、阴干。 将捏制好的胚胎放在阴凉处阴干,不能晒在阳光下。

最后的收获:学习陶艺制作能切身感受到艺术的魅力。真正的可以让自己从心里静下来,去专心的做一件事情,手指的触感能感受到文化的实质自己制作陶艺会从心底得到满足,会让自己身心得到体会,乐趣也非常的多。

 

电话:0533-2828020 / 邮编:255314 /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 淄博职业学院陶瓷琉璃艺术系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