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陶瓷琉璃艺术系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志愿之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阅读:

今年107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又因为受中国传统思想的影响,又叫双九节,双九又有着生命长久健康长寿的意思,所以又称老人节”“敬老节,为了倡导学生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品格,陶瓷琉璃艺术系团总支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志愿之行活动。

此次活动是去到张店南定的一个贫困人家,陪伴两位老人,并帮助他们干一些家务,清扫院子。我系青协志愿者一起帮助两位老人打扫卫生清理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体验到与长辈间浓浓的亲情,并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长辈的情感,去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去理解父母,尊重父母、孝敬父母,同时此次活动也加强了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心以及尊敬、孝顺老人的优秀品质。风华是一指流沙,苍老是一段年华,岁月不留人,谁都有失去年轻潇洒的时候,在这个温暖的节日里祝愿长辈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节日的魅力,弘扬传承了我国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电话:0533-2828020 / 邮编:255314 /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 淄博职业学院陶瓷琉璃艺术系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