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陶瓷琉璃艺术系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阅读: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节日文化,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陶瓷琉璃艺术系团总支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通过活动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品德,培育师生敬老爱老之风,了解关于重阳节的文化习俗,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敬老爱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同学们引经据典,从孔子曰“孝,德之本也”,到王维的“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诵读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真情流露,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与文化,传承“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

  “感恩老之恩,传爱老之情,树爱老之心”,通过活动不仅让陶瓷琉璃艺术系的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重阳节的习俗与文化,还让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到尊老爱老不仅是我国优秀传统美德,更是我们每个人责无旁贷的义务。

电话:0533-2828020 / 邮编:255314 /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 淄博职业学院陶瓷琉璃艺术系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