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陶乐家园陶瓷社团举办“握手”陶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阅读:

    2018109日下午,陶乐家园陶瓷社团于淄博职业学院北校区陶瓷琉璃艺术系实训中心大厅举办了“握手”陶艺活动。陶艺是一种历史悠久、内涵深厚的艺术

    本次活动邀请了社团18级新生,参加活动的成员来自南北西三个校区的不同系院。他们大多都是初次接触陶艺,很好奇,有人说自己亲手接触了陶泥,才知道这么简单的泥巴竟然可以做出一件件漂亮的作品,使每个人都对陶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本次活动的陶艺制作方法采用的是泥条盘筑成型法,泥条盘筑法能够充分显示材料性能和工艺制作特点,表现创作的随意性,具有质朴、粗放、自然的特点。社团社长从搓泥条开始悉心指导,社团成员们都很认真的观看,生怕自己做的方法不对,就与自己的构想错过了!社团成员们认真的做自己的作品,每一个都精心制作。

 

 

    他们将自己的第一个作品小心翼翼的放到架子上晾干,同学们看到自己做的作品,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脸。本次活动本着体验动手制作乐趣的观念,让社团成员们可以发现动手的乐趣。希望大家经过一下午的劳动喜欢陶艺,爱上陶艺。在宣传陶艺文化的同时做一个小小的文化传承者。

 

 

电话:0533-2828020 / 邮编:255314 /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 淄博职业学院陶瓷琉璃艺术系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