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活动新闻 > 正文

陶瓷琉璃艺术系党支部开展向“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阅读:

陶瓷琉璃艺术系党支部开展向“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讯(通讯员 邹楠)为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舞我系全体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10月15日,陶瓷琉璃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向“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朱彦夫同志1947年入伍,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上百次战斗。 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至1982年他主动放弃荣军休养所的特护待遇,回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长达25年,带领村里群众治理荒山、兴修水利、发展教育,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远近闻名的先进村。 1982年至今,从村党支部书记岗位退下来后,他用残缺的身体,历时7年,创作完成了两部震撼人心的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他是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的好榜样,他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崇高追求,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当前,全系正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宣传学习朱彦夫同志的精神,对于引导我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高校教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电话:0533-2828020 / 邮编:255314 /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 淄博职业学院陶瓷琉璃艺术系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