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陶瓷琉璃艺术系举办考试诚信法纪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5-16阅读:

    为了积极响应进一步做好淄博职业学院学生考试诚信法纪教育的号召,形成“勤奋学习、公平竞争、敬畏法纪、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5月15日陶瓷琉璃艺术系在四号教学楼417举办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首先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传达学习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包括《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淄博职业学院考试管理规定》、《淄博职业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淄博职业学院学生学业成绩管理暂行办法》等教学管理制度和每学期《关于对考试违纪或作弊学生的处理决定见》,详细阐述考试过程中诚实守信,认证仔细,沉着冷静的重要性。让我系同学们明确考试违纪作弊处理意见,并通过聚体案例给予警示。接着要求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上台发言,阐述自己所理解考试的含义,全面贯彻、认真学习考场纪律要求指导同学们平常认真复习,做好考试准备。在此次班会上同学们都充分的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让每位同学认识到诚信对于人生的重要性,诚信是做人的一种品质,是职业道德的根本,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大家都要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并初步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只有有了诚信,你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才能使他人信服,因此,做一个诚信之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以及一个做人的最起码的原则!

开展本次考试诚信法纪教育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培养同学们诚信的意识,考试只是检测所学知识的手段,是平时努力程度的集中反映。优异的成绩要靠自己的真实智慧,辛勤奋斗来争取。因此大家一定要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用严谨的考试作风,严明的考试纪律和良好的心态迎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期末考试的到来。

 

电话:0533-2828020 / 邮编:255314 /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 淄博职业学院陶瓷琉璃艺术系 - 版权所有